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查看详情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MT技术培训的博客

SMT 工程师的摇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在SMT贴片生产FPC过程中保持高品质和高效率的方法 -- smt技术  

2013-05-23 16:24:55|  分类: SMT技术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工程设计师与工艺人员估计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:FPC生产完成后都需要经SMT焊接上元器件;问题在于作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因事先了解一些有关SMT制程的特殊要求才能在SMT生产过程中保持高品质和高效率。因为FPC在SMT过程中对板子本身的平整度要求特别高;另外还有间距,MARK点设置,拼板尺寸大小等等都会影响SMT的质量和效率,所以作为FPC厂商的设计工程师应多多了解SMT的一些特殊要求结合FPC制程能力在制前综合考量设计,切忌顾此失彼,否则后患无穷。
  本文介绍一些设计中需要注意的细节,内容如下:
  1. Mark点为圆形或方形,直径为1.0mm,可根据SMT的贴片机而定,Mark点到周围的铜区需大于2.0mm,Mark点不允许折痕、脏污与露铜等等;
  2. 每块大板上四角都必须要有Mark点或在对角需有两个Mark点,Mark点离边沿需大于5mm;
  3. 每块小板都必须有两个Mark点;
  4. 根据具体的设备和效率评估,FPC拼板中不允许有打“X”板;
  5. 补板时关键区域用宽胶纸将板与板粘牢固,再核对菲林,若补好板不平整,须再加压一次,重新再核对菲林一次;
  6. 0402元件焊盘间距为0. 4mm;0603和0805元件焊盘间距为0.6mm;焊盘最好处理成方形;
  7. 为了避免FPC板小面积区域由于受冲切下陷,从底面方向冲切;
  8. FPC板制作好后,必须烘烤后真空包装;SMT上线前,最好要预烘烤;
  9. 拼板尺寸最佳为200mmX150mm以内;
  10. 拼板板边须留有4个SMT治具定位孔,孔径为2.0mm;
  11. 拼板边缘元件离板边最小距离为10mm;
  12. 拼板分布尽可能每个小板同向分布;
  13. 各小板金手指区域(即热压端和可焊端)拼成一片,以避免SMT生产中金手指吃锡;
  14. Chip元件焊盘之间距离最小为0.5mm。


在SMT贴片生产FPC过程中保持高品质和高效率的方法 -- smt技术 - 38256200 - SMT技术培训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